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农村公路处走出门“取经”助力追赶超越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9 17:38

 

为学习借鉴兄弟地市路政管理先进经验,促进我市农村公路“三基三化”试点单位建设工作,735日,市农村公路管理处组织各县区养护路政业务骨干一行14人赴铜川、咸阳学习养护管理及路政执法工作。

 

学习期间,先后实地观摩了铜川市周陵、金锁关超限检测站,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咸阳市三原农村公路管理站、礼泉县烽火超限检测站、礼泉县路政大队等部门。每到一处,大家热情高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细致了解学习其路政管理、治超、法律文书制作、日常养护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并同两市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感受颇丰,共识奋进,今后应从以下抓实抓细:一要夯实追赶超越责任,激发内在工作能动性;二要走“出门取经”途径,学习行业工作运行机制和先进经验,推动我市路政管理上台阶;三要创新执法宣传形式,营造路政执法良好氛围;四要规范执法要素,提升路政综合管理水平;五要进一步加大治超工作力度,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六要积极推行农村公路信息化运行模式,实现道路养管路政治超科学化、精准化、智慧化。 

 农村公路养护和路政管理是一个长期的复杂工作,更是迈向幸福小康路的基础工程,也是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的必备条件,全市农村公路干部职工必须深入探索农村公路养护及路政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新措施,创新工作,攻坚克难,确保农村公路各项工作和谐有序进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