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交通风采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开展

文件名称:
汉滨区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开展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28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5-28 16:53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汉滨区交通运输局强化政治站位,主要领导亲自抓,以宣传发动开路,以线索摸排为抓手,全面夯实工作基础,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为确保扫黑除恶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汉滨区交通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相关人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制定下发了《汉滨区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汉滨区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汉滨区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关于对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新一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排查的通知》等一系列专项文件,对全区交通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推进。为更进一步夯实责任,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近期又调整充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使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从组织上得到了保障。

二是在宣传上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标语、宣传栏、微信、电子屏幕、宣传车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在辖区客运站、班线车辆、渡口、道路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全部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打击重点进行了深入宣传,努力提高社会感染力、影响力。制作展板40余块,设置举报箱7个,发放宣传明白纸5200余份、宣传彩页3000余份、张贴发放《公开信》300余份,印制应知应会手册2000本,出动宣传车250余场次,悬挂标语150余幅,播放视频(音)1500余场次。在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悬挂条幅20幅,组织系统职工干部考试2次。按照区上要求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做到了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

 

三是在行业治理上,局系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整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实施以来,区农管局牵头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涉路施工加强管控,先后与水利、供电、铁路、高速公路等部门的项目建设单位,签订涉路施工协议18份,公路控制区内乱开平交道口、乱埋水管、乱设电杆的现象得到遏制。同时,出重拳打击侵占、破坏公路的违法行为。每周上路巡查不低于3次,下达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20份,收缴、暂扣破坏公路所用工具器材16件,制止乱堆乱建行为128次,清理路障35余处,县乡道路路况及路边环境得到明显改观,路产路权维护见到实效。区运管所加大路面巡查和执法力度,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集中整治4次,查处违规客运车辆133辆、查处非法营运“黑”面的45辆,纠正企业违规经营行为11起,查处维修企业违规经营行为93起,查处驾校违规经营行为2起,受理并查处各类举报投诉27起,结案回复率100%,区海事局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和行业专项治理活动30次、参加海事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出动海事巡逻艇20余艘次,现场纠正违章20余起,下发《水路交通安全检查(隐患整改)通知书》20份,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处。截至目前,区扫黑办移送线索2条,区信联办移送线索1条,下属单位上报线索1条,均已核查清楚并按程序上报。  

    汉滨区交通运输局以扎实的作风,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信心,推进了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