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路政执法支队五项措施落实交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8-04 15:03

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安康公路路政执法支队按照国家、省、市交通主管部门的要求,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组织路政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了李盛霖部长、冯西宁厅长和谭书宝局长等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并在第一时间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各路政大队和超限检测站要坚决纠正各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严格监管并实施卸载等措施,遏制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现象。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严管重罚,坚决制止严重危及桥梁安全的违法超限车辆上路上桥。

二是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当前正值汛期、雨季,是引发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高发期。支队向基层单位及时的下发了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基层单位要切实落实防汛保畅应急预案,配齐配足防汛保畅应急物资和设备,确定保畅抢险人员。主汛期间,要坚持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特大汛情、险情要按照规定及时上报。所有车辆统一调度,不得私自外出,对本单位宿办楼加强防汛监测,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险情发生时,人员和财产能够及时安全撤立。

三是积极参与市公路局组织的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汛检查工作。加强对干线公路桥梁的养护管理,做到定期检查,周期养护。对易堵车和急弯、陡坡、桥梁、涵洞、隧道出入口等重点路段的加大巡查力度,对山区、临河、高危边坡及易滑塌路段进行警示与监测,确保公路路产完好、畅通。

四是以贯彻落实《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为契机,在系统内开展“严格执法、强化监管、杜绝责任事故”活动。全面提升路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执法水平、服务效率、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切实负起保护路产,维护路权的职责。

五是克服麻痹思想,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在遇到大雾、暴雨等恶劣天气时,依托路警共建工作机制,采取间断性交通管制、车辆分流、入口安全提示、巡逻车引导等应急措施,保障路面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