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市海事局“五个强化”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10:25

为持续深入开展我市水路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三年战役,市海事局积极行动,全力落实好中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市交通局扫黑办的统一要求,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目标,推行“五个强化”举措,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抓好落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研判会议,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突出水运行业特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报道,全力摸排线索,并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专项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水运行业当前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全面治理人民群众身边的各种涉黑涉恶势力及行业乱象,围绕整治三无船舶、非法运输、超载、违规经营等重难点问题,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大打击和治理攻坚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五是强化制度建设。及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管理的相关制度建设进行总结和归档,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类工作机制和台账,按照安排部署、宣传发动、线索管理、行政执法、专项治理、考核评价六个板块做好日常工作和资料收集,不断推进我市水路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