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市海事局召开全市水路交通冬季安全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2 16:25

为维护全市水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19日,安康市海事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水路交通冬季安全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三季度安全工作情况,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落实责任,同步安排部署系统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由市海事局局长许伯昌主持,各县区海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局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通报了辖区今年以来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发生的几起险情、事故,分析了当前辖区面临着冬季气象条件恶劣、通航环境差、水上救援难度大以及部分企业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要求各县区海事部门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分级管理、分清问题,深入排查治理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严密防范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发生。各单位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通航秩序、做好“四防一禁”(防大风、防碰撞、防火灾、防冰冻,恶劣天气禁止航行)、严格要求企业、船主做好港口码头防污染、应急演练以及全面推进“平安航道”建设等方面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年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目标,切实抓好四季度水上交通各项重点安全工作:一是要做好冬季水上交通安全风险的防范工作,督促各区县海事管理部门加强对各类船舶的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对各类超载、非法载客、冒险航行等非法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以赴保障船舶安全通行;二是要尽快组织实施一次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分赴各县检查指导;三是要深入开展航道码头、船舶防污染工作及生态环保工作,严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进整改情况,同时加强与区县河长制的沟通联系;四是将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同当前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梳理摸排行业内的涉黑涉恶线索,加强系统内党风廉政教育和行风建设,努力打造一只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海事执法队伍。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