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海事局圆满完成第十七届龙舟节水上安保任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1 16:10

20175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艘龙舟完成抢气球捞彩头竞赛项目安全靠泊,安康市海事局圆满的完成了第十七届“恒口古镇杯”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水上安保任务。

 

本届龙舟节水上安全保障工作历时12天,海事部门共调度船舶18艘,抽调海事、抢险队员和船员66人,全力以赴做好水上安保工作,确保了龙舟节水上各项活动安全有序。一是精心部署。成立了由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家安同志担任组长、市交通局战备办副主任杨泊轩、市海事局局长许伯昌同志任副组长的龙舟节水上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市海事局副局长杨居寿任总指挥,并成立综合、安全、救援、后勤四个工作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保工作方案,在龙舟下水前便完成了船舶调度、人员培训、通告发布及宣传动员等准备工作,夯实了安保工作基础。二是加强监督。从519日龙舟下水训练开始,海事部门定点设置警戒船舶,对活动水域进行通航管制,海事人员在活动水域执勤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应急有力。根据活动水域水情和龙舟节水上活动安排,科学布置救援点,安排救援船艇和救援人员值守待命,同时布置两艘救援船舶在航道两侧机动值守,密切观察活动水域状况,发现险情快速出动,成功处置了多艘龙舟险情和人员救助,有力保障了水上活动人员和船舶安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