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省、市海事局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7 10:45

   为了切实提高船舶安全检查工作质量,规范执法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证执法行为的客观性,有效防控执法风险,将“双随机”机制运用到海事监管业务领域的“船舶安全检查”工作中,有效实现“船舶安全检查”闭环监督。近日,省、市海事部门在安康石泉县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冒雨抽查了石泉汉江三峡船运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和石泉库区运砂船舶,检查从水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建立、机构设置、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编制及应急物资储备、船员持证、船舶检验等方面对受检单位进行全面随机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处罚要求。

 

   “船舶安全检查双随机”工作机制的建立,重点突出、事项明确、全程留痕,同时,具有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及时收集和解决“机制”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能让“船舶安全检查双随机”机制在海事监管中发挥有效作用,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