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汉滨海事扎实开展冬季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5 00:35

冬季寒潮来临,大雾、雨雪天气频繁,对水路运输、渡口渡运将造成很大的影响,且风干物燥,也是火灾高发季节,为加强冬季水上交通安全安全监管工作,近期,汉滨海事处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渡口、码头全方位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大检查,重点对水运企业、渡口码头、渡船船舶的安全运行状况、救生消防设备、冬季防冻防滑设施的准备,应急预案及安全措施的制定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核实。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船舶救生设施破损、过期更换不到位等问题,除当场下发通知令其进行立即整改外,还现场召开安全座谈会,要求渡工和渡船负责人,严格按照水上交通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尽快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冬季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为搞好这次检查,海事处还就安全检查的细节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执法人员结合冬季水上交通防风、防雾、防水、防冻、防滑等“五防”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船舶的现场监管工作力度,细化方案,强化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同时,加强巡查,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置突发应急事件,以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