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我市水路运输平稳有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08 08:36

“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康海事部门提前部署,运力投入充分,运输组织有序,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措施有效,圆满完成十一期间水路运输任务。节假期间全市水路交通共完成客运量7.37万人次,其中瀛湖风景区3.69万人次,水运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一起水路交通安全事故,水路运输无投诉。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市海事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十一”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督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十一”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督工作,对“十一”假期水路交通运输安全专题研究,全面安排部署,并于9月底开展了全市水上交通安全检查、督查工作。要求各县海事处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好 “十一”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二是加强现场监管。各县区海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相应领导小组,重点对辖区内客(渡)船、旅游船安全设施的配备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了景区码头设施的安全技术状况和水运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存在缺陷和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对重点水域、重点航段、重点渡口码头加强了巡航力度。加强对重点水上风景旅游区的现场监管,确保旅游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加大水上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从思想上提升船员安全意识。

三是健全应急机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提前做好运力应对,健全“十一”期间应急预案。合理调配运力,水运企业在各景区码头安排专人现场调度和维持旅客乘船秩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发布水上通航安全信息,提升海事航管部门监管与航运从业人员的协同互动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