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地方海事局“春运”第一天发放救生衣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6 09:27

24日是“春运”第一天,石泉县海事局在后柳码头举行救生衣发放仪式,县交通运输局、船舶乡镇领导和船员共50余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是践行交通运输部 “三个服务”理念和“平安交通”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海事管理部门牵牢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牛鼻子”的关键举措。后柳码头是我县渡运最繁忙,学生过渡人数最多的水上交通集散地,又是我县旅游的重要窗口和目的地,把这批救生衣配备好,使用好,是我们交通海事部门、乡镇政府及各位船舶业主的共同责任,也是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抓手。

 

 

此次发放救生衣共400余件,其中儿童救生衣50件,共涉及我县11处渡口, 18艘渡船,共计390余客位,为我县保障辖区渡口水上交通安全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看着崭新的救生衣一摞摞整齐地放在船舱里,船员们都高兴地笑了,当场推荐出船员代表要求把他们喜悦的心声说出来。船员代表说我们承诺在今后的过渡中为所有过渡的每一位乘客都穿上救生衣,保证做到不穿救生衣不开船,不超员、不超载,要时刻谨记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救生衣发放完毕后,海事执法人员对参与“春运”的渡运船舶进行船体、船舱、机舱的详细检查,确保参与渡运工作的每一条船舶不带“病”“健康”上岗,最后为检查合格的船舶发放了“春运”合格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