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流水镇宏鹰水路客运公司“春运”安全管理不断创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9 09:49

流水镇宏鹰水路客运责任有限公司,拥有客运船舶70艘,航班线15条,涉水412个行政村,靠水路运输群众1万余人,旅游运输景点4处,全年旅游运输2万余人,通航干支流水域290余公里,水路客运形成点多、线广、边远散的现状,给公司安全管理增加了很大难度。

为了解决安全管理难度,公司在流水海事所的指导下,积极探讨安全管理措施,在经过多次船员大会和公司管理委员会商讨后,公司采纳按运输水域划分成河心、新坝、辛庄、七里沟、易家河、流水河、桐子沟等6个片区,按船舶种类划分成快艇、航班、旅游3个班组,并由各片区班组选出安全意识强、有责任心、服务态度好、船舶管理整洁、群众威信高的船员作为片区班组负责人,并纳入公司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

公司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扩大后,加大组织船员学习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力度,并每月对船舶安全进行检查,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严格落实痕迹管理。同时,公司同各片区班组负责人签订水上安全管理责任书,各负责人在同各自片区班组船舶签订安全运输责任书,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船员,形成了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公司通过在安全管理方面不断摸索尝试,及时总结经验教训,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了船员安全意识,提升了船舶安全性能,为“春运”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力的促进水路客运安全朝着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