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汉滨海事处加强渡口渡船监管确保渡运安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6 08:10

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汉滨海事处按照上级主管机关安排部署,于中秋和国庆期间,组织海事执法人员对辖区渡口渡船进行安全检查。检查时,除检查渡口渡船船舶证书证照、船体质量、机械性能、救生消防设备外,还重点检查渡口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存在的隐患是否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认真查看渡口航线航道情况,仔细检查救生衣数量和灭火器压力情况,当场叮嘱渡工密切关注气象和水位变化,要求渡运时必须严格遵守水上交通规则,加强望、谨慎驾驶,不得冒险航行,禁止超载和冒雾航行,注意旅客坐船和上下船安全,切实保障沿江和沿岸群众安全乘船,平安出行。

 

这次检查,用时10天,出动海事执法人员50人次,海事艇车15车次,现场给渡工下达安全检查通知书18份,给有船镇办发建议函5份、有船单位督办单1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