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旬阳县航运(海事)局五项举措严阵以待做好防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8-05 14:05
当前,汉江已经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按照上级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工作要求,旬阳县航运(海事)局狠抓监管服务,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期间的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防汛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坚持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不防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早部署,早防范,做到面对汛情有预案,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做好防、避、救各项工作,有计划,有准备。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现场执法、签证、甚高频播放等方式,加强当前阶段防汛抗台重要性的宣传,提醒船舶加强防范,及早做好防抗准备,确保船舶处于安全适航状态。

三是强化气象预警。保持与旬阳县气象台、码头、港口的联系,时时搜集相关气象信息,及时做好极端天气预警预防工作,确保相关单位、船舶及早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四是加强监管服务。加大安全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从事水上交通运输的行为,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提高船舶安全适航能力;加强对船舶安全航行的信息服务,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巡航检查,加大对码头、锚地、航道、水工作业、桥区、渡口等巡查频度,杜绝事故,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加强巡逻艇巡视,重点加强航道、水域、锚地的巡视监管,维护通航环境良好。

五是做好应急准备。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信息和指令畅通。积极做好物资设备和应急救援准备。把监控设备、应急设备、通信设施、船艇车辆维护保养到最佳状态,明确各片区应急力量的组成,在防汛中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及时掌握辖区安全生产状况,一旦发生险情,做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果断迅速处理。    (刘贵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