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运管局举办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服务系统培训及车辆车载集成终端换装升级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7 09:25

为认真落实“陕西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服务系统”推进会议精神,确保系统运用效果,以及推进“两客一危”车辆车载集成终端换装升级工作,不断提升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根据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统一部署,安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于近日举办了“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服务系统应用培训及车辆车载集成终端换装升级工作推进会”。各县区运管所分管安全工作及动态监控工作负责同志、安全执法检查人员、“两客一危”、客运站场及道路运输企业安全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进行了整体安排,要求与会同志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深刻认识科技手段对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围绕创新科技手段、加强行业监管,积极推进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服务系统建设。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做好系统培训工作,加快我市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服务系统的推广应用,确保12月系统进入试运行,20191月全面使用。二要转变工作方式。行业管理部门要通过系统安排检查、录入隐患、督促整改;企业必须通过系统上报动、静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上报行业管理部门查处的隐患整改情况,为指导行业和企业安全管理提供重要数据支撑。三要完善考核制度。该系统是考核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重要指标,从20191月起我局将对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企业使用及数据质量情况逐月进行通报。

省运管局安监处薛辉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当前全省的安全形势,讲解了几例全国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求进一步加强当前的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同时要求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服务系统运用,认真组织学习,积极配合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服务系统的培训推广工作,确保201812月试运行,2019年全省运管机构全面使用道路运输系统安全监管服务系统。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陕西省嘉成永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介绍陕西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服务系统安装使用并进行及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为我市全面使用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服务系统打下了扎实基础,为即将推行的“两客一危”车辆车载集成终端换装升级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在20191月和2019228日前完成全市的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服务系统应用和车辆车载集成终端换装升级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