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全面实施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实名制售票乘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6 00:27

为加强道路客运反恐怖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自201731日起,汉阴县运管所组织辖区汽车客运站全面实施了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制购票查验乘车。31日当天汉阴汽车站西安、汉中方向市际高速客运班车共售出实名制客票617张(包括预售),发送市际客运班车13班,(车)票、(乘车)人、(身份)证一致性查验乘车451人次。

为确保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实名制购票乘车平稳顺利实施,汉阴县运管所夯实责任、落实专人充分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一是通过汉阴新闻网、汉阴电视台、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进行了广泛宣传;汉阴汽车站在售票大厅对实名制购票乘车政策法规进行了张贴公示,悬挂了大幅宣传横幅,印发了实名制购票乘车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宣传材料。二是督促指导汉阴汽车站根据实名制售票的要求对售票系统和票据进行了技术改造和升级完善,对售票、查验等站务、乘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练。三是积极主动协调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做好指导配合,对少数遗忘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进行疏导,提供核对、出具乘车身份证明服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