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运管局圆满完成2017年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3 06:41

2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工作落下了帷幕。为确保在春运期间广大旅客能安全便捷出行,客流畅通高效有序,按照各级关于2017年春运工作“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安康市运管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经过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春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2017年全市道路春运工作整体安全、稳定、畅通、有序的工作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为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实施,安康市运管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全市道路运输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运力保障、市场监督、信息宣传三个工作组,各县区运管所和运输企业也都层层成立了相应的春运组织机构,建立了上下联动、分级负责、指挥统一的春运组织保障机制,完善落实运输组织、安全监管、信息报送、应急保障、运力储备等制度措施春运期间,市县两级运管机构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对辖区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的春运安排落实、安全培训教育、突发事件处置等情况进行了多轮次的督察检查,全面消除了事故隐患,为打造平安春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源头监管,维护运输市场秩序。春运期间,我市各级运管机构加强了对运输市场的监督和管理,一是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召开了全市春运工作动员大会,组织召开了重点客运企业、客运站及中心城区出租、公交公司负责人会议,要求运输企业进一步强化全市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增强驾驶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强化驻站监管,督促各汽车客运站严格履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例检、报班、出站检查登记等制度规定,确保源头安全。三是春运春节期间运政人员不放假,对城市客运市场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巡查,对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批发市场周边等区域进行不定期的集中整治,对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窜线经营、倒卖旅客、不按规定办理包车手续及“黑车”非法营运及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乱涨价、拒载等不规范行为严肃查处,维护春运市场的正常秩序、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四是畅通投诉渠道,设立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受理群众投诉,做到及时严格处理,经过大力的宣传教育和严肃查处,今年道路运输文明服务的意识明显提高,旅客的投诉率较往年明显下降。

加强服务意识,有效提高旅客满意度。一是积极开展以“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为主题的“情满旅途”活动,在春运开始前要求各客运企业、客运站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和职业道德培训,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票时间、开通网络售票、手机售票等方式,最大限度方便满足旅客购票。二是进一步加强城市客运与其他运输方式衔接,在春运期间增加了安康至咸阳机场的客运班次和客运站与火车站的公交频次,提升换乘衔接效率,做好“最后一公里”运输,确保旅客及时疏运。三是结合我市创建卫生城市的契机,各客运汽车站、客运企业按规定配齐和使用各项服务设备,保持站容车容整洁,以文明服务窗口、精品客运线路、星级客运站等创建活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

春运期间,我市共累计投入运力44318辆次,112万客座,运力投入与2016年同比降低1.2%;累计完成客运量272.49万人次,与2016年同比下降1.78%。客流方向主要以春节后的返程客流为主,省内主要以西安、汉中、咸阳机场等方向探亲、返岗、学生流为主,省际主要为广东、上海、湖北、河北、浙江等地的务工流为主。春运期间我市旅客输运量与上年度同比整体呈下降趋势,其中发往深圳、台州、福建等传统经营效益较好的省际长途客运旅客运量下降幅度较大。春运期间,我市道路运输行业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未出现旅客积压、滞留现象和严重超载现象,未发生严重服务质量投诉事件,无安全监管缺失情况。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安全、便捷、有序的出行环境,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春运的运输保障任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