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公交公司金洲运输集团公司开展防火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9 08:43

为有效应对处置火爆灾害,确保安全生产,降低减少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近日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安康市公共交通公司和安康市金州运输集团公司在安康市高客站举行了一场防火防爆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演练模拟了一辆满载着乘客的公交车在进站时发生“火情”,驾驶员第一时间冷静处理,将车辆停稳后组织乘客打碎玻璃,逃出车外,及时报警。车站抢险救援组进行施救,将伤者运往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消防灭火组分别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展开自救,并对现场进行警戒封锁。后勤保障组立即清理现场物品,搜集相关证据,保护好火灾现场,用于后期调查。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增加了司乘人员对基本医疗、消防器材的使用实战技能,增强了公司司乘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