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勤政廉洁厉行节约安康市运管处打造风清气正的运管系统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6 10:31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打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洁的运政队伍,安康市运管处近日就全市运政系统厉行务实节俭工作作风向全市运政人员提出了“十个严禁”的要求。

一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印制寄送贺年卡、发放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贺岁纪念品、土特产品、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以及其他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和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送礼金等拜年活动。二是严禁索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贺岁纪念品、土特产品、其他年货节礼以及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三是严禁各所和相关人员以拜年为名到处机关走访、送礼,或者宴请处机关工作人员。四是严禁违反规定用公款或者通过摊派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或者文艺晚会、节日团拜、联欢活动,不准组织抽奖活动和变相发放钱物。不得向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摊派费用。五是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不得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不得用公款组织或者参与境内外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得用公款支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旅游、度假费用。六是严禁公车私用,严格遵守车辆管理、使用相关规定,坚决杜绝公务车辆用于婚丧喜庆、探亲访友、度假休闲等各种私人活动。七是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参与赌博、色情以及封建迷信活动。八是严禁超标准接待,检查、调研等下基层要轻车简从,不得高接远送,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尽量减少陪同人员,杜绝铺张浪费,不得提高接待标准,不准参加违反规定安排的宴请。九是严禁利用上班时间上网炒股、玩游戏和聊天以及工作日午间饮酒等扰乱正常工作秩序、降低工作效率、损害系统形象的现象发生,严守工作纪律和上下班时间,切实提升机关效能,树立运管系统的良好形象。十是严禁领导干部和运政人员着装时在公共场所及在公务工作时吸烟。

要求各县区运管所、处机关各科室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基层的大事来抓,处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各所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带头落实各项措施,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树立“勤俭节约、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