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市运管处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8 11:33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为切实做好全市道路运输系统安全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安康市运管处强化措施认真部署全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要求各县区运管所加大安全生产检查频次,采取定时与不定时、定期与不定期及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维稳督导检查工作,全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凡是安全条件不达标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二是要求各运输企业级客运站场要切实切实履行好安全维稳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行业重点线路、重点部位的安全管控。客运站场必须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车辆报班、安全例检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格出站检查登记,客车未执行安全告知制度,高速客车旅客未佩戴安全带的,一律不得出站,充实安检力量,规范“三品”检查程序,对行包及托运货物进行严格检查,切实做到“逢包必检”。三是城市公交、出租企业要针对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的特点,认真制定安全、维稳管控措施,加大各类矛盾排查化解的力度,加强各生产环节的安全监管,强化从业人员安防意识教育和车辆技术维护检查,重点做好电路、气罐接口等部位的检查。四是要求各县区运管所、运输企业要切实做好行业维稳工作,密切关注基层工作动态,深入开展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加大不安定因素的排查力度,变上访为下访,对影响行业及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及时进行排查化解,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初始阶段。五是要求各县区运管所要认真做好全会期间行业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紧急重大信访信息及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制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