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市运管处提前部署确保“国庆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5 19:16

为认真做好2013年国庆长假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顺利出行,安康市运管处提前部署,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一是落实领导责任。把“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坚决把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制定运输预案合理组织运力。在确保所有班线、旅游车辆正常开行的同时,对一些客流较旺的线路,在充分考虑运行时间、效率以及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可通过增加班次,冷热线调配等方式提高运输效率;同时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要求各县区运管所加强对客流主要集散地和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客流的监控,一旦出现路阻或运力不到位的情况,要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安排机动运力及时分流旅客,确保群众满意出行。三是落实安全责任制。要求各运输企业针对自身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隐患进行自查;同时督促各客运企业要把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制定严密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安全检查和卫星运态实时监控力度,严格0时至5时“禁行令”, 严格执行“六证一牌一单”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提高“三品”查堵力度,杜绝站内外超员、超速。彻底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运输安全。四是加强客运市场监管。督促各运输企业、客运站严格执行有关运价政策,严禁乱涨价、乱收费等行为发生;严厉打击“黑车”、超范围经营、倒客、宰客、甩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假日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五是确保服务措施到位。节日期间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设立24值班电话,采取双岗值守,保证通信联络、应急车辆、人员等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督促各客运站在客流高峰时期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努力做好运输服务工作,树立运输行业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