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市运管处安排部署2011年全市源头治超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3-25 14:29

321安康市运管处组织召开了2011年全市源头治超工作会,各县区运管所长参加了会议。会上总结了2010年全市源头治超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对2011源头治超工作及源头治超长效机制建设年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市处分别与各县区运管所签订了2011年源头治超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对2010年度源头治超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为“优秀单位”的三个运管所和12名源头治超 “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市运管处处长阮英波强调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当前源头治超形势,将思想统一到“抓治超就是促经济发展、抓治超就是保一方平安”的高度,把源头治超工作做为“生命线”工程抓好抓实。各县区运管所要认真审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坚定决心、攻坚克难,坚持不懈的打好源头治超攻坚战。二要通过此次道路货运源头治超长效机制建设年活动,初步形成科学管理、常态管理的道路货运源头治超长效工作机制,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信息畅通,经费落实,实现货物装载源头分类科学,监管有效,政府公示的源头监管点(或区域)覆盖率达到96%以上;与路面治超形成有效联动,对路面查处的车辆倒查源头,倒查处理率达到65%以上的任务目标。各县区运管所要通过主管局和当地政府的通力支持,全力推行源头治超政府公示制度和源头企业监管保证金制度,签订合法装载责任书。三要积极采取“三个一点”的资金投入方式,积极引进和应用先进科技手段,提升源头治超工作水平。旬阳、汉滨两个运管所要积极推动和完善尧柏水泥厂、江华水泥厂远程治超监控系统建设,尽快实现市县联网监控,信息互享。四要重视队伍建设,加强执法培训、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执法监督,同时严格执行运政治超人员执法资格认证制度;完善治超人员考核制度,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五是要加强执法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源头治超执法行为,严禁无据进行超限超载处罚,严禁出现以治超为名的公路“三乱”行为。六要严格目标考核,各县区运管所要以责任考核为重要抓手,实行奖优罚劣,重奖重罚,以“铁腕治超”的精神,全面构建长效治超工作机制,巩固和提高我市源头治超工作成效。王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