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运管、物价联手严查客运乱涨价行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2-28 14:31

针对近期群众所反映的客运票价问题,安康市运管处、安康市物价检查所两部门抽调专门人员从21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客运票价专项检查整顿活动。

专项整治期间,检查组重点对岚皋、汉阴、石泉、紫阳、等发往安康的班线客车及相关运输企业的客运票价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检察人员深入各线路重点路段、高速路口,通过询问乘客、查验车票、核对路单等方式对班线客车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客运班车乱涨价、乱收费等违规行为,责令违规客车对不按核定标准多收的票款现场向乘客进行了退赔,并严格按照相关价格管理规定处理后,方可继续运营;同时对价格违章情况较严重的运输企业提出了整改和行政警告。截至目前专项整顿行动共查处违规涨价班线客车8辆,出租汽车10余辆,全部严格按照相关价格管理规定进行了惩处。

通过运管、物价部门的联合整顿,有效遏止了客运市场乱涨价的违规行为,维护了广大乘客的利益。(徐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