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构元镇全力投入抢险确保道路畅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9-21 10:32

9月初以来, 受强降雨、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影响,导致旬阳县构元镇境内7条总长62.5公里的通村公路严重损毀、交通中断, 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危机。据调查统计,被洪水冲毁路基7000延米,约39000余立方;冲毁混凝土路面5080延米,17760立方;水毁涵洞60处,冲毁排水沟18720,垮塌档墙323处,22600立方;塌方310处,86000立方;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20余万元。根据受灾程度,属今年秋讯的重灾区。

 面对特大灾情,该镇迅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积极会同交通部门采取超常措施,科学决策,果断应对。快速动员,周密部署,一手抓防汛保安全,一手抓抗灾自救,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做到防汛抗灾、恢愎重建两不误。
   
快速反应,查灾救灾。灾情发生后,镇上成立了查灾救灾指挥部。镇上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管交通、安全领导任副总指挥,同时成立了7个查灾救灾工作组,科级领导为组长,按照救灾工作方案实施救灾。镇领导身赴救灾一线,带领全体镇村组干部及时深入到所有受灾的水毁路段,逐村组逐路段查看统计灾情,并采取强有力措施,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突出重点部位,迅速启动恢复重建。镇境内15公里的王赵公路,不仅是集重点矿区、生畜、烤烟大村的重要交通动脉;而且是关乎全村2000多名群众生产、生活的生命线;同时更是此次秋汛公路损毁最为严重的重灾区。为尽快抢通生命通道,该镇想方设法,筹集资金50多万元,调入挖掘机、推土机两台,组织抢修突击队100多人,迅速投入道路抢修、恢复畅通会战。

建立行政首长恢复重建责任制。对镇辖区的水毁公路,按照“村自为战、责任到人、定期畅通”的目标,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划片包干,分兵把口,层层落实负责,做到任务到组,责任到人,领导到位。并对联村领导、包组干部、村级组织实行目标任务量化考核,奖惩挂钩,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分明, 确保条条道路畅通。

目前,一场声势浩大的村道恢复重建大会战,正在该镇如火如荼进行。(储茂恒   刘贵棠)

【打印本页】